是孟商贰零
欢迎扩列:1070659882

【154&922】裂痕



*科幻风/会有ooc




*私设如山




“万物皆有裂痕,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。”



「亚星,一颗在宇宙系仅仅存在了几千万年的行星,如今却面临着危机,十万多年前,人类因为在地球无法生存,百般研究,发现了亚星,一颗无论是空气、土壤、阳光都和地球及其相似的行星,人类花费了上百年,开启了一场迁往亚星的大迁徙,开始在亚星上繁衍生息。十万多年过去。如今,亚星生态环境岌岌可危,重蹈覆辙。」



「P.M,全称:Planetary migration(星球迁徙)」



「人类为了能更好开启新的一场大迁徙,科技组准备了一支队伍:P.M.小组任务是乘坐星航航母在漫无边际的太空中飞行,研究周围的行星,是否有适合迁徙的星球,这场任务命名为:SFP计划」



「这次计划,科技组还将会和星航组联手。」



「星航组,可以将他们理解为联合军。」



/


_星航总部



_会议室



_长长的桌子两头,分别坐着两拨人,正中央,是科技组那边派来的人,代号720。



_整个气氛都死气沉沉,每个人都低着头,看不见脸上的神情,最终开是720先开了口:“科技组那边给我回了话,交代了这次SFP计划的一些重要事项,但是谁来参加这个计划,还没有明确的指示,不过可以确定的是,是星航这边的人。”



_话音未落,就有人开口嚷道,“凭什么是我们星航这边的人!我们跟你们科技配合就已经尽到了义务了!”



_“这…守护亚星也是你们的责任嘛,放心,上头不会亏待了你们的。”



_“谁稀罕你们那点破钱,”



_001敲了敲桌子,刚才还在嚷嚷的几个人立马安静了下来。



_A开口问道,“那此次任务的行动人也是科技那边来定?”



_“这肯定是的嘛,毕竟我们才知道什么人最合适。”



_“那你们有待定人选了吗?”



_“有了有了。”   



/


_闻远气冲冲的走进办公室,手上的资料直接被他人到了地上,“154你在搞什么!”椅子上的人没有回答,只是盯着桌上的电脑看着。



_“我他妈问你呢!你在搞什么!这SFP计划上怎么有你的名字!你想去外太空上飘着吗!”闻远气不打一出来,拖了张椅子连忙坐下,刚才在001办公室听到这个消息,招呼都没打就直接跑了过来。参加SFP可不是开玩笑的事。



_等闻远平复了一会儿,154才抬起了头。闻远连忙问道,“是不是他们逼你了!你给我说,我到时候找老大和A给你评理去!”



_“你就别瞎操心了,是我自己要去的。”“你自己要去?154你跟给我开玩笑了!”闻远显然不相信,就凭154这颗佛系的心,这种事他懒都懒得看一眼。“我是星航系统的一部分,就凭这一点,我也应该去吧。”154解释道。



_“而且我技术也比较可靠,科技那边就直接安排我了。”



_“那是随便就可以去的吗?你知不知道是干什么的?”“我知道。”“你知道你还去!美名其曰SFP,简单点说就是去送死,在那太空飘着,谁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来!你以为你是系统就有不死之身了?”“我至少可以起到一点作用。总比别人去到时候还是两手空空好!”“那你到底图什么?拯救苍生?我之前怎么没有发现你有这么中二的想法!”两人吵了好一会儿,没有争出个所以然。闻远没有理会154,起身直接走出了办公室。



_后来好几天,闻远都没有和154说过话。闻远有后悔那天很冲动,但他实在是不想好朋友就这么凭空消失。说起来,两人的相识也很有趣,闻远是被莫名其妙拽到星航组里来的,又莫名其妙的跟了老大,再莫名其妙的有了154这个队友,那个时候的闻远代号为922,现在也一直是,很多人知道了他的真名,但喊习惯了,就一直这么喊下来了。154是星航系统的一部分,所以他没有名字。不过闻远也并不嫌弃154是个系统。反之,他和这位系统先生越玩越好,有好吃的牛排他会多煎一份给154,粗心大意的他如果落了什么东西,154肯定早就把它带在身上了。



_忽然,门外传开一阵敲门声,打断了闻远的思绪。他打开门,门外站的是154。




_154挥了挥手里的文件:“今天早上开会你没有去,我帮你把内容整理好了。”闻远道了谢,接过文件准备关门,一只手措不及防抵住了门缝,154缓缓开口:“922,你还要躲我躲到什么时候。”



/


_没过几天,SFP计划开始执行。



_闻远不记得当时自己露出了什么表情,只知道自己哭哭啼啼的像个娘们儿。还是154凑过来安慰了他:“你那天晚上说的还算数吗?”



_“什…什么?”




_“你说就算我失联了,也会一直给我发消息等我回来。”



_“当然算数啊!”



_“那不就好了。别哭啦。”



/


_后来154也会和闻远在系统上互怼,以至于科技组都吐槽他俩利用公共资源谈情说爱。连闻远都开始想着154会回来的,肯定会的。尽管他如此麻痹自己,可是一道讯息还是将它硬生生的拽回了现实。



_依然是风和日丽的一天,闻远端着刚煎好的牛排,准备跟154炫耀一番,刚进门就看见里面科技组的一群人跟见了鬼一样的盯着他。闻远以为是看到了自己的牛排,笑到:“到时候请你们吃不就得了,一个二个这么看着我干嘛??”



_还是720上前去,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道:“922你听了别难过啊…还有我们呢…”闻远不禁觉得好笑:“怎么了这是?”



_“PM失联了。”



_“哐!”是盘子掉在地上摔碎的声音。闻远踉踉跄跄的跑道大屏幕前一看,之前一直泛着红光的红点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漆黑。“怎…怎么可能!再重新连接试一下!有没有可能是我们电脑的问题?”“试过了,不可能的!”“我他妈叫你试!你不是说好的没问题吗?”




_待游惑一行人进了房间,看到的景象就是闻远拿着一把枪抵着720的脖子,而720颤抖着操控着电脑。



_“922你疯了啊!”021连忙上去拉开闻远,“154失联的消息我们已经知道了。”而闻远还是小声嘀咕着:“不可能。他昨天还跟我聊天来着…怎么今天就…”



_“吱嘎—”门被人打开,赵嘉彤拿着一摞资料:“科技那边正在研究原因。不过我估计不太可能找出来,之前也不是没人试过,但最终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航母无缘无故就失联了。”



_720小心翼翼的插了句嘴:“你要相信我们嘛…”



_“相信个屁。”高齐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,“你们科技有把我们星航的人命重视过吗?嘴上说着没事没事,不还是出了问题。”



_闻远似乎想到了什么,猛的一下站起来想要跑出去,被游惑给挡下来了,“你要干嘛?”“找科技算账!凭什么要让154去啊!154还跟我说是他自愿的,呵!我今天必须把账算清!”



_“是他自愿的。”游惑冷冷的说道,“你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自愿去吗?”



_“为…为什么?”



_“因为科技他们本来待定人选就是你。”



/


_闻远不知道自己这几天是怎么浑浑噩噩的过下来的,在其他人眼里,他完全就不像之前那个922了,脸上没有了以往的笑容,就连高齐经常逗他,他也只会微笑着点点头。他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从噩梦中惊醒了,每次都会梦见154在那个封闭的航母里,眼眸深邃的望着他,他被这个眼神看的不寒而栗。也数不清多少次凌晨被冷醒,睁眼发现自己脸上全是眼泪。他问自己,这么感性干嘛?不就是朋友嘛…




_但他心里的小人总会反驳他。




_“真的只是好朋友?”




_不仅如此,他一歇下来,就会想起游惑的话:“他知道待定人员是你后,自己跑去科技闹了一通,事后也不让我们跟你说。”




_他试图用干活来麻痹自己,就像之前麻痹自己154会回来一样。于是他开始疯狂干活,不论什么活都揽到自己身上,结果是,他常常住进医院。



_医院的护士摇摇头,这已经是这位922教官第N次住进医院,她换了吊瓶里的药,“不知道你这么拼干嘛,都已经是教官了。



_是啊…就算这么拼也毫无效果,闻远想过很多办法,他想把154从自己脑海里剔除,但是没有办法。“你这到底是在折磨你还是在折磨我啊…”



_反正都没有效果,闻远索性开始往航母系统里发消息,期待154能回复他,即便他知道这已经不可能了,但是谁也不知道航母失联原因,或许154还活着。尽管对方的消息栏一片空白。




/

_一年又一年。



_闻远回到家,坐到电脑前,开始给154发消息。



「SFP计划失败了,他们开始用最老土的方舟计划,或许过几天我们就要启程了。」



「不知道你在哪颗行星呢。看到了告诉我呀,我到时候去找你。」



「今天老大跟我说,我可能是喜欢你,我没喜欢过人,不知道是什么感觉,但我想,我可能真的喜欢你吧。不然也不可能2年过去了还这么执着。」



「所以说,你喜欢我吗?」



_闻远看着最后一句话,笑了笑,不准备打算撤回了。他正准备起身收拾东西时,屏幕突然闪了一下。



_他愣了愣,随后立马在几百页的消息里翻找。




_最终,他找到了一条消息,很简单,只有三个数字,一个符号。




“922?”



_很巧,那天是9月22号,秋分的前一天。







「万物皆有裂痕,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。」




「我想,你就是我的光。」






tbc./end 不定(偏向end)






感觉越写越不像科幻风了,而且越写越菜





720是自拟的


评论(10)
热度(5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解浊 | Powered by LOFTER